叙政府谴责美空袭 以战机对叙目标发动导弹攻击

发布时间:2018-02-09 09:09: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康壮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8日电 叙利亚外交部8日对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当天空袭代尔祖尔省亲政府武装人员表示谴责。此外,叙军方说,以色列战机7日对叙首都大马士革郊外军事目标发动导弹攻击。

叙外交部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战机对正在执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任务的亲政府武装人员实施了“屠杀”,这一野蛮行径凸显美国对叙政策的“侵略”本质。

叙外交部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对此次空袭予以谴责,并将导致叙平民伤亡的国际联盟和“叙利亚民主军”相关人员绳之以法。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此次空袭8日凌晨发生在代尔祖尔省东北部,当地的亲政府武装人员正在这一地区执行打击“伊斯兰国”和“叙利亚民主军”的作战任务,美军战机对亲政府武装人员阵地进行了空中打击,造成数十人伤亡。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此次空袭已经造成45名支持叙政府的武装人员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代尔祖尔省一部落8日发表声明说,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轰炸了该部落的年轻人,他们正在与“伊斯兰国”及“叙利亚民主军”作战。

“叙利亚民主军”是由叙利亚库尔德人主导的军事组织,得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支持。

8日早些时候,“叙利亚民主军”表示,该组织位于代尔祖尔省的阵地遭到亲政府武装人员袭击,随后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对袭击者实施了空袭。

国际联盟在一份声明中称,“支持叙当局的武装力量在代尔祖尔对我们的伙伴‘叙利亚民主军’发动了无理攻击,我们随后对该武装力量实施了空中打击”。

此外,叙利亚军方透露,以色列战机7日向大马士革郊外的军事目标发动导弹攻击,叙防空部队击落了大部分来袭导弹。

据叙媒体报道,以色列此次导弹袭击针对的是位于大马士革西北部杰姆拉亚地区的一处军事目标。

叙军方在一份声明中对以色列“一而再、再而三的侵略行径”表示谴责,并警告说这种袭击行动可能引发危险后果。

去年12月2日和4日,以色列两次向大马士革市郊发射导弹。今年1月9日,以色列对叙境内多处目标发射导弹。叙防空系统对这些导弹均进行了拦截。

叙利亚危机爆发后,黎巴嫩真主党派武装人员与叙政府军共同作战。长期以来,以色列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要威胁,多次借打击真主党之名空袭叙境内目标。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