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在伊北部发起清剿武装分子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08 10:58: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责任编辑:康壮

新华社巴格达2月7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安全官员说,伊政府军7日开始在北部萨拉赫丁省发起行动,以消灭潜藏在该省部分地区的多个武装组织。

萨拉赫丁省警察指挥部穆罕默德·哈拉夫上校对新华社记者说,在战机和炮火支持下,由伊政府军、联邦警察部队和民兵组成的联合武装力量7日分五个方向向该省图兹胡尔马图市以东地区发起攻击行动,以清除潜藏在该地区的武装分子。

哈拉夫透露,除针对“伊斯兰国”等传统恐怖组织外,此次行动也将打击一个名为“白旗”的武装组织,该组织频繁在图兹胡尔马图和基尔库克省袭击平民和安全人员。

伊当地媒体报道称,“白旗”组织出现于“伊斯兰国”溃败之后,与“伊斯兰国”臭名昭著的黑旗不同,“白旗”组织成员打出一面画有狮子的白色旗帜。有评估认为,该组织有数百名武装人员,多隐藏于伊北部的山区。也有分析认为“白旗”组织成员即为“伊斯兰国”残余分子。

同时,参与行动的联邦警察部队发表声明说,已清理图兹胡尔马图东侧三处村庄和数个山头,并占领“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一处营地。

去年12月,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解放伊全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在萨拉赫丁、迪亚拉和基尔库克等省份交界的广阔山区,仍有部分武装分子潜藏。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