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登高教机独自完成高难度动作 飞行学员直呼过瘾

发布时间:2018-02-06 10:59:46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迪 吴坤 张智程    责任编辑:康壮

信心满怀

战鼓催征急,雏鹰勇练翼。该旅把提升学员“自主性”作为“为战而练”的突破口,教学中突出学员主体,培养自主意识。学员吴征完成既定课目跨下战鹰,脸上因高强度的训练而产生的红晕仍未褪去,“目标机如何机动,事先我完全不知道,我只知道要想尽一切办法‘咬住’它!”

“过去是按照脚本飞套路,现在是带着敌情飞任务,这就好比从套路武术到自由搏击的迭代,不仅增强了学员动作的进攻性和侵略性,更是提升了学员战场上的自主决策能力。”飞行大队大队长李登川,在新大纲试训任务中担当带头人的角色,“想让鹰飞得更高,熬鹰人就必先学会放手。”

去年九月,学员罗飞在高教机初始阶段便体会到了“放手”意味着什么。当天,副大队长范世朋带教罗飞目视特技飞行,大载荷、大速度的战术动作让首次登上高教机的罗飞过足了瘾。

一组动作完毕,范世朋命令到:“按照任务规划,自主进行动作编排练习。”罗飞紧张到心跳加速,他强迫自己稳下心神,脑海中迅速回顾规划内容要点。

回头,6点钟方向,加油门,拉杆……罗飞独自操纵飞机在一种极限状态下迅速指向6点钟上方假想敌,完成了一个“上切”动作。一个架次下来,小罗仿佛听到了修剪羽翼的声音,“刚上高教机就独自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是飞行中的主人。”

<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