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试行)》宣讲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8-02-06 11:31:4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玉明 刘一伟    责任编辑:康壮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讲活动正在全军各大单位进行,计划2月上旬完成。

据悉,为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习主席训令,规范新体制下军事训练运行秩序,助推全军大抓军事训练热潮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军委首长指示要求,军委训练管理部专门组织宣讲组,赴全军各大单位宣讲《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试行)》颁布,标志着新时代我军军事训练体系构建取得了新突破,对于从严依法治训、提高练兵备战水平、引领和规范新时代军事训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宣讲活动全面介绍《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地位作用、重大意义,以及《条例》所揭示的以战引训、以联为纲的特点规律,所体现的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的思想理念,所强调的创新驱动、科技练兵的原则要求等。每场宣讲辅导后,宣讲专家都集中解答广大官兵的疑问,并充分倾听各方面对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各单位普遍反映,此次宣讲权威精准、系统全面,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强,较好地回答了官兵对新体制下军事训练的关切和疑惑。

很多一线带兵人说,通过聆听宣讲,对巩固军事训练战略地位,加强军事训练归口统筹、分工负责,以及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训练监察、规范训练中的安全管理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主席期望,从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做起,自觉把《条例》的规定变成思维方法、工作指导、行为依据、检验标准,确保新年度军事训练精准入轨。

据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领导介绍,集中宣讲活动全面展开的同时,将依托军内媒体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培训《条例》宣讲骨干,全面展开各层级学习宣讲活动。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