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开弓!特战队员雪天上演“让子弹飞”

发布时间:2018-02-05 14:50: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杰 颜石斌 管伟鹏    责任编辑:金玉泽

射击完毕后单手卸下弹夹。

中国网军事2月5日讯 (通讯员陈杰 颜石斌 管伟鹏) 一提到“左右互搏”,很多武侠爱好者往往能联想到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里“老顽童”周伯通的绝技,而在现实世界的军营里,也有一帮人练就了类似的功夫。

他们就是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的特战队员们。

连日来,浙江武警特战官兵在冰天雪地中针对左右手射击开展实战化训练,努力提升打赢本领。

左右手射击是特种射击训练里的高阶科目,适用于室内反劫持作战、山林地捕歼、掏黑窝点等战斗场合。除了要训练左手“快、准、稳、狠”的射击能力,还要学会利用膝窝和单手更换弹夹。“菜鸟”们是不具备学习基础和资格的,只有老手才有机会熟练掌握这项技能。

练成后,即使右手负伤,依然可以靠左手继续执行实战任务,堪称特战队员“觉醒技能”。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