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开展“书香军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5 08:59:09    来源:中国网    作者:奚贵崇 黄潇    责任编辑:康壮

分享阅读精彩内容。

中国网军事2月1日讯 (通讯员 奚贵崇  黄潇)执干戈以卫社稷,颂诗书以涤心灵。连日来,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开展“书香军营”主题读书活动,引导官兵以书为友,在读书中提高自身修养和科学文化水平。活动举办后在该旅中引起强烈反响,全旅官兵在读书中进步、在学习中升华,有效提高了官兵战斗力和软实力 。

为更好的开展此次活动,考虑到各职级各专业官兵“口味”不同,为让每一名 官兵都能饱食“饕餮盛宴”。机关先由党委带头,系统规划年度读书任务,确定每季度读书主题,明确每月读书方向。采取问卷调查、基层走访、营连申报、自主申请等方式充分了解官兵学习所需,发动全体官兵自由荐书,机关汇总把关,形成荐书表后列入采购计划,采购完成后下发 边防一线执勤单位,与以往“粗放”式的购书计划不同的是,这一次更加注重“量体裁衣 ” 。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连队图书室的书籍种类,还激发了官兵们读书学习的劲头,通过阅读红色文学经典,铭记革命先辈;阅读战史战例,强化军事素养; 学习美食制作,提高炊事水平;学习体育健身,预防训练伤痛……不仅如此,各营连还向官兵推出“读书套餐”,举办“书 香军营”讲坛,并广泛开展“每周读书日”、“读书有感”、“饭前小演讲”等活动,把阅读深入到训练和生活的每一个环节 。为方便边防一线官兵阅读,机关不仅是把图书送到连队去,还定期推荐优秀电子图书上传到旅 政工网,开展“四展一课”强军摄影展、戍边文学展、边关DV展、军营板报展和精品授课等一系列活动,展示学习成果 ;各连每月评选出 “ 读书达人 ”,挑选出寓意深刻的语句打印成册,带动官兵汲取知识信息、开阔思维视野的良好风气。

据了解,该旅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从小从细落实 新时代政治建军指导原则,通过开展各类文化学习活动,鼓励官兵自主学习成才,积极 倡导 “读书有用、读书有益、读书有为”,让 读书 不仅成为 生活习惯 ,更要融入血液、深入骨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该旅支援保障营教导员窦龙在学习笔记上写道,面对风起云涌的世界军事变革,波澜壮阔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唯有坚持读书加强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适应深化改革对军事人才的要求。

让学习丰富业余生活。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