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史上最大红旗军演出事故 澳军机演习中受损

发布时间:2018-01-30 09:32:23    来源:环球网    作者:孙瑞男    责任编辑:康壮

据美国“飞行家”网站28日报道,美国第99空军基地公共事务部证实,当地时间1月26日至2月16日,美军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红旗18-1”空战演习。

报道称,红旗演习开始于1980年,具有规模大、高度逼真、贴近实战等特点,被认为是全球一流的空战演习。本次演习在内利斯空军基地拉开帷幕,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多型战斗机、攻击机、轰炸机、预警机参演,澳大利亚空军也派出1架AP-3C“猎户座”反潜机、E-7A预警指挥机和4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340名官兵参加演习。

美军基地已向附近民众发出警告,在为期三周的演习期间,参演战机每天两次从内华达空军基地起飞,分别执行昼间、夜间飞行训练任务,每次任务持续2-3小时。美军第414战斗训练中队指挥官迈克尔·马塞斯上校透露,“‘红旗18-1’演习正在尝试全新的和不同的内容,是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红旗’演习。”他还透露,本次演习主要设想是在统一的指挥控制机构下,把不同任务功能的战机整合到从内利斯空军基地起飞的空袭行动机群,开展集中打击训练。

这次演习最引人关注的训练条件是,美军将在附近区域内关闭GPS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的信号,以更接近实战的战场背景条件,考验参演机组人员及其武器系统。为达到目的,五角大楼甚至不惜让美国西部大片空域的民航客机GPS服务也受到影响。美军认为,俄罗斯等国已在各种训练中实施了针对GPS系统的欺骗和干扰办法,美军需要训练发展一整套应急条件下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技战术能力,以克服战时GPS系统服务失效后的特殊困难。美国战区网站透露,五角大楼此前也曾进行过GPS系统的秘密干扰试验,相关技术可能应用于此次“红旗”军演。

不过,本次演习进行得并不顺利。一架澳大利亚空军参演的“咆哮者”电子战飞机于27日在演习中受损。该机起飞时,发动机突然发生严重故障,一侧垂尾被发动机冒出的黑烟熏黑,所幸飞行员和地勤人员平安无事。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