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夜幕下浴"雪"奋战,守护这座城市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8-01-29 11:40:2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小冬 韩佳林    责任编辑:金玉泽

任务分工完毕,官兵们士气高昂。

弥漫暴雪中,总有一面军旗高高飘扬;刺骨寒风中,总有一抹迷彩温暖人心。凛冬时节,湖北地区迎来首场大范围持续降雪,江城武汉多处主干道和桥梁隧道因积雪临时封闭。1月27日下午5时40分,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接到当地政府求援,报上级批准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出动200余人顶着寒风前往东湖南路和八一路延长线光谷大桥段进行扫雪破冰抢通道路。

“向陆侧一、二!”声音响亮、豪气冲天,在江城抗击雪魔的斗争中再现子弟兵的身影,他们手持铁锹、扫把、木板,在工程机械的配合下浴“雪”奋战。很多同志的作战靴都被雪水浸湿了,双脚冻得发颤,他们依然一鼓作气,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吃上了一口热饭;有的同志脸颊通红,手指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他们就用嘴对着哈了口气,接着投入到了战斗中;有的战士脱掉大衣,甩开膀子,干得热火朝天,却不知衣服上的蒸汽已经凝结成了冰霜……夜渐渐来了,刺骨的寒风仍在不知疲倦地吹,却挡不住战士们战胜雪魔的决心。

“因为主干道车多,积雪被压实后如冰块一般坚硬,给清理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上级又紧急从附近给我们调来了推土机、装载机配合清除工作。”负责指挥此次任务的该旅一营营长彭龙文介绍说,参加此次任务的很多战士入伍还不到半年,年龄也就十七、八岁,但在风灾雪魔考验面前,他们俨然已经成长成熟,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人民子弟兵!

群众有需求,军人敢当先。由于桥面受冷空气多,更容易结冰致使交通瘫痪,因此必须赶在积雪结冰之前清出一条路来,接到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的请求,该旅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顽强战斗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夜已经深了,这么冷的天,很多人呆在温暖的被窝里估计已经睡着了,看着官兵们冻得通红的双手真是心疼,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守护者!”路边做生意的大姐向笔者感慨道。晚上11时50分,此次扫雪破冰行动基本完成,官兵们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抢通道路10余公里,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