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边检官兵笑容比空姐还甜 每人日均验放2000人

发布时间:2018-01-26 13:59:4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章善玉 毛室竣    责任编辑:金玉泽

  日均验放2000人,笑容比空姐还甜!

走进机场看边检军人的一天如何度过

“乘坐ZH9091次航班前往香港的旅客请注意,现在开始办理出境手续……”1月23日8点20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出入境大厅广播信息照常响起。

泉州地处福建东南沿海,是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已成为连接世界的重要纽带。目前,来往晋江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共有14条,出入境旅客国籍达127种。担负该国际机场边防检查任务的正是泉州边防检查站晋江机场分站的官兵们。

对于旅客而言,出入境首先接触到的就是边检员。驻守在中国福建泉州晋江机场的检查员们,由一群现役军人组成,他们个个举止得体、雅致大方,女边检员的笑容比空姐还甜,无愧国门形象;人人心如针细、眼如鹰眸,手握出入镜验讫章日均查验近30种护照、验放2000多人,做到了零失误、零投诉,收获了来自全球各地万千旅客的一致称赞。

春运之际,让我们走近这群边检军人,陪他们度过平凡的一天。

春节临近,出入境旅客明显增多,旅客成分日趋复杂,口岸通关保障任务日益繁重,检查员日均验放量超过2000人次,检查员最多一天要查验二十几个国家的护照。当日,记者跟随该分站执勤业务一科官兵的脚步,用镜头记录了国门卫士陈舒雯和小伙伴们忙碌的一天。令记者惊讶的是,即使在工作繁忙的春运期间,这个科仍然挤出时间,开展“朝夕学堂”,内容涵盖业务学习、证件研究、服务定式培训等11个项目,有效提升了通关效率和查缉力度,确保春运期间口岸安全稳定。

服务永远在路上,坚守永远在路上。该科正营职教导员王琦介绍,国门检查无小事,事事关乎国家形象。部队在执勤间隙和下勤后,特别注意检查员们的身心状态,会通过舒缓瑜伽、心理减压游戏等多种配搭举措,让官兵们在完成勤务后第一时间得到放松,确保身心状态快速恢复到最佳,进而确保以最佳状态上勤,做好国门担当,维护国家形象!

据悉,这个科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执法示范单位”“基层建设标兵单位”,以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省级青年文明号,并荣立集体三等功。

(章善玉 毛室竣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