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专家故事激励医护人员献身使命

发布时间:2018-01-26 09:06:3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罗国金 张静    责任编辑:金玉泽

1月中旬,解放军总医院“世纪忠诚”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武警总医院,以舞台情景诗话剧的形式为医护人员作专场报告,受到欢迎。

解放军总医院百岁专家牟善初、苏鸿熙、周继林、叶惠方,一生忠贞信仰、奉献事业、服务患者,践行忠诚于党的初心。老年病专家牟善初在疑难危重症救治中敢于担当,在90岁高龄时仍坚持教学查房;胸心外科专家苏鸿熙从海外学成归来后,应用人工心肺机开展我国首例循环心内直视手术;口腔医学专家周继林锲而不舍,攻克了“颞颌关节强直”这一国际医学难题;妇产科专家叶惠方一生情牵患者、关爱他人,多次为贫困患者捐钱、献血,临终前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4位百岁专家对党一生追随、对事业不懈追求、对病人大爱仁心的感人事迹,令在场的医护人员为之动容,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聆听报告会的医护人员表示,这是一堂别具特色的生动党课,一次涤荡灵魂的思想洗礼,大家决心以4位百岁专家为榜样,爱党报国、担当尽责、献身使命,在改革强军之路上谱写新时代“白衣战士”的壮美篇章。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