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红军师表彰合影,请标兵站前排

发布时间:2018-01-26 09:25:5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康 孙振者    责任编辑:金玉泽

“红军师十大标兵”(其中一人休假未到场)与师领导合影留念。马涛 摄

1月17日下午,在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召开的总结表彰大会现场,师领导与第七届“红军师十大标兵”合影留念时出现暖心一幕:为了更好地展现标兵形象,出席仪式的7名师领导主动请标兵站前排,他们站到了第二排。

该师前身是西北红军部队,曾参加大小战役战斗两千余次。组建以来,他们历经30余次改编整编和10余次换防移防。这些年来,该师在推进“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中,广泛开展“红军师十大标兵”等评选活动。他们通过基层推荐、群众评议、党委研究,每年评选爱军精武、创先争优、服务保障和爱民助民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标兵,并进行隆重表彰。表彰活动结束后,组织获评标兵与师领导合影留念。

在排列合影留念队形时,机关按惯例将领导安排在第一排。颁奖仪式前,机关人员根据获评标兵和参加颁奖仪式的师领导身高排列了队形。

排长刘威此次获评“强军奋进标兵”。2017年,他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荣立一等功。作为个子最高的标兵,当天颁奖仪式一结束,他立即召集大家披戴绶带,手捧荣誉证书和水晶纪念杯站到了第二级台阶上。没想到,师长董卫疆却对大家说:“你们是标兵、是典型,你们才是这次合影留念的主角,请你们站前排!”

随后,师领导纷纷邀请标兵们站到第一排,这一细微举动让大家感到既意外又暖心。当标兵们捧起荣誉证书站到前排,摄影人员随即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一暖心瞬间。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