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霸王花”砺剑沙场,看这帅气英姿

发布时间:2018-01-25 10:15:5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坤 姜永盛 向强    责任编辑:康壮

“一个持有枪支和爆炸装置的‘犯罪团伙’向丛林深处逃窜,命令你部火速捕歼!”一声令下,女特战队员携带变倍望远镜等侦察器材,迅速赶往事发地域。随即,追捕官兵依据侦察人员传回的情报,火速将其团团围困……这是武警某部女子特战队员着眼复杂环境,将战场拉进丛林紧贴实战训练的一幕。

训练中,他们充分构设战场环境,突出实战氛围。女特战队员需要负重30公斤,每天训练10个小时,在4天内需要完成绝地攀岩、溜索过江、穿越毒瘴、丛林捕歼、武装奔袭、野外生存、300米越障等30多个课目,通过高强度、多课目、大难度的训练,全方位、全要素考验官兵意志体能,有效激发官兵血性,锤炼战斗技能水平。

特战队员王娟激动地对记者说:“在这里,我们不是女孩,而是一名特战女兵。这次魔鬼训练我们每天都要进行10多个高、难、险课目训练,这些课目都是在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氛围中进行的。受点伤,流点血是经常的事,但只要我还站着,我就能坚持。”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