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科学院面向全军集中选调120余名急需科研人才

发布时间:2018-01-25 09:09:10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迟维政 邵龙飞    责任编辑:康壮

1月19日,随着从陆军某合成旅调入的工程师仲作阳办理完报到手续,军事科学院面向全军集中选调的120余名急需科研人才全部到位,这也标志着该院在贯彻落实科技兴军战略、打造世界一流军事科研人才队伍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强军兴军,要在得人。军事科学院党委在反复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认为:作为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拳头力量,要担负起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思想,采取有力措施打造世界一流军事科研人才队伍。该院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摆在战略位置,调整组建伊始就建立人才工作领导协调机制,研究制定2050年前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围绕建强战略科学家、杰出拔尖人才、科研后备人才、领导管理人才、科研保障人才“五支队伍”和构建引才、鉴才、育才、用才、留才“五种机制”,制订路线图、时间表,努力构筑牵引军事科研创新的人才高地。

该院紧前推动杰出拔尖人才引进工作,通过深入论证分析,按照工程化、体系化思路,区分领军帅才、拔尖英才和青年俊才3个层次,重点引进智能无人、量子技术等紧缺骨干人才。按照严格政审、专家评议、竞争择优、全程考核确定引进人选,切实提高引才门槛、把好引才关口。在军委机关关心支持下,该院高效率、快节奏推进选调工作,确保急需人才在3个月内全部到位。记者了解到,此次选调的120余名科研人才平均年龄不到34岁,是相关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青年才俊,其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超过95%。

该院还积极完善人才保障措施,协调解决住房保障、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园入学等实际困难,确保科研人才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科研创新事业中。目前,该院已初步建成以19名两院院士领衔、100余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为骨干、数千名中青年科研人员为基础的人才方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