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枪,我的梦!直击武警新兵授枪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23 10:01:38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海德 李东昇    责任编辑:康壮

接过钢枪,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溢满胸膛。

“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1月19日,在武警莆田支队机动中队举行的新兵授枪仪式上,22名新兵在中队长许丰的带领下,庄严宣读誓词,表示一定苦练军事本领,争做时代尖兵。

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答“到”声,一排排新战士昂首挺胸,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台前,从干部手中接过神圣的钢枪。新战友们个个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眼神中流露出坚定和执着,纷纷表示要以授枪仪式为新起点,狠抓军事训练,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军事训练任务。

新兵张云陆说:“接过钢枪那一刻,我激动极了!我有了属于自己编号的枪,那不仅仅是一串数字,更是责任的象征,我要用这把枪为祖国和人民保平安,为强军梦做贡献。强军路上,看我的!”

“我们之所以在新兵专勤专训考核完的第二天就组织授枪仪式,不但是要让他们明白爱护武器装备的重要性,也是融入执勤战斗一线、投身部队建设的开始,更是让他们深入领会习主席训令精神筑牢强军梦想。”机动中队政治指导员林剑雄这样说到。

仪式后,中队还组织特战排射击能手为新战士讲解自身成长故事和射击常识,并组织擦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