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热议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

发布时间:2018-01-23 09:13:4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磊峰 等    责任编辑:康壮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通过多种形式热议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广大官兵学习讨论热情不断高涨。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用一次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充分表明党中央对这次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必将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法治建设没有完成时。

北京卫戍区某团担负十九届二中全会警卫执勤工作,官兵对全会精神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该团政委朱威明表示,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和法律,领导人民执行宪法和法律,这是我们党的重要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更加自觉主动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长期从事国防动员法规研究的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王淑梅表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由宪法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学习全会公报,深感使命在肩。武警湖南总队“最佳遵纪守法标兵”、新邵中队中队长董忠明在学习讨论中谈到:“我国宪法是随着时代进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不断发展的。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我们必须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才具有持久生命力。”这几天,武汉军事法院组织全院官兵认真学习二中全会公报。法学博士、该院副院长柯友平认为,我国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是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一条基本规律。武警辽宁总队、北京军事法院、昆明军事检察院、第73集团军某旅、第75集团军某旅、东海舰队某旅、空降兵某旅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时代必然、实践必要、法治必需。

1  2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