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将于2018年3月至10月展开

发布时间:2018-01-22 13:55: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谢露莹

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国网军事1月22日讯 1月20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在京组织召开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新闻发布会。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费爱国院士,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继荣研究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常务理事、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裁邵宗有教授,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北京华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柯博士出席新闻发布会。

兵棋推演是模拟作战双方开展对抗活动过程的一种工具和方法,培养锻炼的是“动态、对抗、整体”的系统思维,是认知层面的思维活动。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举办“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具有“时代性、特色性、科普性”三个方面的特殊意义。大赛将分为报名培训、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3月至4月为选手报名和赛前培训;5月至7月为分区赛阶段;8月-10月为全国总决赛阶段,决出全国冠、亚、季军。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将兵棋推演作为军民融合、国防教育、军事智能的连接点和切入点,以军地院校为主要依托,以全国青年兵棋爱好者为主要对象,以基于互联网的兵棋推演系统为对抗平台,组织联合作战背景、复杂环境想定、人工智能参与的兵棋推演大赛。

据悉,“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是一项系列活动,它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各地青年兵棋爱好者,通过推广具有鲜明军事科普特色的竞赛活动,推动兵棋推演规范化、普及化、科学化开展。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将以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为抓手,建立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求的军民融合、国防教育和科技兴军的实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