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通讯员 廖键

发布时间:2018-01-19 09:08:31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康壮

他是一名记者,却一身戎装;他是一名政工干部,却长年身披铠甲,冲在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除了钢枪和匕首,他比特战队员多出的是一套50多斤的新闻器材,但他的速度却从来不比任何人慢。

他以笔为枪,剑胆琴心走边关。赴藏增援,他爬雪山、巡边境、穿行在蛇蛭出没的原始森林;入彊轮训,他踏戈壁、上高原,走遍了大半个南疆;抗击台风,他顶风冒雨,从不止步;围剿毒村,他冲在最前线,300多张独家图片被路透社、环球时报等全球媒体广泛采用,他用镜头让边防风采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从少尉起,他就一人独立担负起机动支队新闻工作,近三年来,30余次获专业报刊奖,创造了中央省市纸媒头版头条、整版、封面年均112个,4000字以上通讯稿年均35篇,日均发稿1.2篇、上稿5.5篇的宣传大数据。

他就是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宣传干事廖键,一名从广西十万大山里走出来的新闻虎将。他还是《中国边防警察报》记者、公安边防部队文联专业摄影委员员理事;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获评公安部优秀政工干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优秀记者、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十大政工标兵、爱岗敬业标兵;先后在各级媒体发稿过万篇。摄影作品先后参与过法国国际摄影展、全军摄影展等,荣获全国专业报刊摄影金奖及公安部、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多项比赛大奖;对工作有着真挚的热爱和独特的视野。

代表作:

中国网:感动!兵哥坐地上等高铁 排长队礼让旅客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