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执勤支队组织实战化训练

发布时间:2018-01-19 09:10:38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涛 史东升 农浩然    责任编辑:康壮

组织器械训练。

中国网军事1月17日讯(通讯员 王涛 史东升 农浩然)“勤务值班员,我是1号哨兵,我哨位正前方监墙20米处发现1名在押犯正在攀爬,请求供弹。”2秒内,他已完成口头警告、拉响警报环节,整个过程干净利索。这是武警云南总队执勤支队某中队实战训练的一幕场影。

2018年1月3日,从京畿重地到关中平原,从高土高原到云岭大地,武警云南总队执勤支队官兵整齐列队实战化训练场。

各基层中队不断加大实战训练的力度和深度,大力加强体能、技能训练,推动实战训练。为切实消除以往哨兵实战观念差、处置过程模式化、心理素质不过关等问题,执勤支队将器械木马等级练习再升级,“向天借地”开创移动式障碍场,将训练重点从训练场向哨位转移,向突发情况转移,真正贴近实际,突出实战,切实让战士得到战场上的体验感和历练。

2018年是全军开展实战化训练的关键一年,也是探索新方法,摸索新路子的一年。执勤支队结合各项实际,向模拟训练说不,迈向新战场,特别是在开展勤务训练时,支队各单位都会直接将新战士直接带到哨位上进行专训,开展现地教学,手握钢枪逐个过关。

战士在移动障碍场上训练。

在哨位上组织情况处置训练。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