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首次任务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5:1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康 沈博文    责任编辑:康壮

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操作手驾驶挖掘机在杜艾因施工。沈博文 摄


“你们的辛勤付出令人感动,感谢你们为达尔富尔地区的和平作出的贡献。”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由中国第14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负责修复的杜艾因市区内3条道路通车。竣工仪式上,联非达团东战区民事部门主管南丁·巴吉高度评价中国工兵。这是该批工兵分队部署到任务区后完成的第一项工程任务。

据了解,这3条道路是杜艾因的交通“大动脉”。此前,由于年久失修,3条道路遍布沟壑、难以通行,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除施工难度大,杜艾因严峻的安全形势也考验着维和官兵。据介绍,杜艾因地区时常发生部落之间的流血冲突,仅去年一年就有400余人在冲突中丧生。

为高标准完成这项任务,工兵分队官兵每天顶着高温连续施工9小时。施工期间,警卫人员全副武装进行不间断巡逻。最终,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分队官兵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施工任务。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