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训即实战!为了打赢,云南武警使出浑身解数

发布时间:2018-01-16 10:30:4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邵滨    责任编辑:康壮

“两名‘暴恐分子’实施破坏活动后向一山谷逃窜,命令你部迅速实施抓捕……”近日,一道由武警西双版纳支队野营拉练前指下达的导调命令,穿越热带丛林传达至正在徒步行军的机动中队。该中队指挥员听到命令后迅疾召集特战队员进入战斗状态,呈战斗队形快速奔向山谷深处,将“暴恐分子”全部抓捕。

此次拉练,由支队机关干部带勤务保障中队、机动中队联合行动,日徒步行军超30公里。拉练内容上,着眼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根据驻地地形特征和当前反恐维稳形势,选择城镇、山地、丛林等地形和公路、泥土路、山路、山坡路等路况,在随机导调的情况下,设置陌生复杂地域、人为设障地域、敌情顾虑地域、城乡结合部地域等战术背景,全程开展搜索追逃、围堵捕歼、搜剿残敌等多个实战课目训练,全面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在这里不是一句口号,参训官兵在极疲、极痛、极饿等残酷环境条件下,很多“铁脚板”磨出了血泡,很多“硬骨头”体力透支,但所有官兵都咬牙坚持到最后,无一人叫苦叫累,面对一次又一次超越身体极限的挑战,官兵上演着一幕又一幕感人至深的血性故事,无一人中途退出,始终坚持并肩战斗。该支队作训参谋蔡微微介绍说:“此次实兵拉练的规模、行程远超以往,形式内容也更加贴近实战化要求。”

拉练路上,各级干部骨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参训官兵士气高涨,斗志昂扬,展示出练兵备战的坚强决心。此次训练将始终立足实战,本着从严从难的要求,让官兵在不预知条件下处置情况,在复杂多样的环境下接受挑战。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战争中出奇制胜,立于不败之地。勤务保障中队士官甘建定激动地说:“血与汗才能打造精兵,苦与累方可铸就利剑。作为一名机关公勤人员,平时只有刻苦训练,提高本领,不断挑战生理极限,关键时刻才能拉得出、打得赢。”

机动中队中队长潘海南说:“此次冬季野营拉练立足实战,服从实战,让特战队员在超越极限的情况下激发自身潜能,在毫无预知的条件下处置突发情况,实现全程练、练全程,参训官兵人人对抗、武器装备件件开火的演训目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