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多型舰艇连续72小时实战对抗演练

发布时间:2018-01-14 11:36:39    来源:央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彭瑶

近日,海军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支队把舰艇拉到深海大洋,进行连续72小时对抗演练,深挖各型舰艇作战效能,趟出新年度实战练兵、体系用兵新路。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由这个支队多艘舰艇组成的联合反潜编队,刚驶离码头就遭到“蓝方”强电磁干扰。面对突如其来的袭扰,编队各战位官兵迅速按指令进行操作。机动途中,遭“敌”卫星侦察、空中打击、潜艇袭击等针对性演练课题接踵而至,参训官兵冒着寒风持续攻防,展开反敌电磁干扰、防空反导和舰间协同等课目训练。他们将探测距离远、范围广的新型护卫舰,与探测精度高、盲区小的老式护卫舰进行战斗编组,建立“远距摸排、区域定点、全面覆盖”的立体搜索网,实现各舰型作战效能的互补,提升捕获目标效率。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联合岸基侦察、火力打击等兵力部署进行的超视距引导攻击作战演练中,新型导弹护卫舰株洲舰作为连接岸海作战兵力“信息中转站”,不断接收着来自岸基侦察部队传送的目标数据,并通过作战指挥系统将各项参数信息前送,引导作战舰艇对超视距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海军株洲舰舰长 蒋永明:此次演练,有效锤炼了舰艇编队在复杂海况和昼夜航行条件下,灵活开展舰间合同、对潜搜索、综合攻防等战术的能力,实战验证了多型舰艇混编作战发挥各自优势效能的战术研究。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