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针对新编制特点创新组训方法

发布时间:2018-01-14 08:05:0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东海 海洋    责任编辑:彭瑶

“参数快速设置、规避电磁干扰、密语沟通联络……”1月8日,驻地气温降至-15℃,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指控通信连训练场上,组训士官李淮军悉心传授经验,受训人员既有本连战士,也有来自各合成营通信专业的战友。集中全旅优质教学资源组织通信专业训练,依托指控通信连承训考核,这是该旅贯彻习主席训令要求、创新训练方法的一个缩影。

改革后,该旅合成营编有多个兵种数十个专业,组训中面临统筹编组、保障等困难。今年开训,该旅按照试训大纲严格施训,训练阶段、时间、标准等较以往都有较大调整,对于合成营高效组织单个人员专业训练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该旅着眼合成营诸专业聚力融合,创新开展合成营起步运行建设研究,探索运行专业训练新模式。

在合成二营训练场上,记者看到,全营军官在营长何洪涛带领下,正在进行指挥训练,全营战士则采取“新增专业旅带训、调整专业营统训、原有专业连自训”的组训模式展开训练。编制体制调整后,合成四营履带装备陆续换装。他们采取“调整专业营统训”的方法,由参与过院校培训的排长统一组训,依托装备锤炼单兵驾驶、通信、射击操作技能。

通过统分结合、集约精训的方式,为攻克合成营组训难题提供了思路借鉴,也便于发挥合成营多兵种联动合训优势,为战斗力生成标定了新路径。日前,上级对该旅合成营应急出动进行现场考核,接到命令,官兵迅即展开系统组网通联、装备启封校正等工作,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出动准备。(安东海 特约记者海洋)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