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通讯员 姜润邈

发布时间:2018-01-12 14:46: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康壮

姜润邈,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新闻报道员,中士警衔,新华社,人民图片、光明图片、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

入伍七年来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武警报,新华网等军内外媒体刊发稿件2000余篇。

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2016年获中国武警新闻奖。稿件《武警官兵的七夕我们把爱藏在心里》入选2016年——2017年5个100网络正能量图片。稿件《APEC武警自带背包被褥住五星级宾馆》被网易、凤凰、腾讯等门户网站头条刊载。国庆期间采访的稿件《70岁老人因为10元钱哭两次,冒雨也要还》一经发表就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微信公众号转发,点击量均为100000+,好评过万。

为了使新闻报道充满生命力,姜润邈始终坚持沉到基层挖掘新闻素材。

今年6月,支队执行高考阅卷评阅现场秩序维护任务,他为了收集素材,连续两天在36℃的高温下,背着几十斤的摄像器材深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考评卷点采访执勤哨兵。酷暑难耐,姜润邈几近中暑,还坚持着一边喝藿香正气水一边完成采访任务。次日,《武警官兵现身高考评卷点保安全》的稿件被多家中央级和北京市主要媒体刊载。白天采访,晚上写稿,七年如一日,记录下战友们爱军精武的强军梦就是姜润邈工作与生活的常态。

代表作:

中国网:北京武警哨位上送出母亲节祝福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