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子弹飞,直击兵哥哥实弹射击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2018-01-12 11:56:2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钰浩 何志超 赵帅 周凌一    责任编辑:康壮

凛冽寒冬,呵气成霜。据枪、瞄准、击发,随着枪身一声清脆的扣动扳机声,一发发子弹曳着尾焰直穿靶心……近日,在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的射击场上,学员们在寒冷天气下苦练轻武器射击本领,锤炼钢铁意志,实谋打赢本领。

前不久,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霸气开幕,南京校区数千名官兵在操场集会,高擎右拳重温誓词。开训即开战,领袖的沙场动员成为了练兵备战新的时代号角,学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随后的轻武器课上,虽顶着零下的严寒,学员们的训练热情却空前高涨,一场训练热潮随即开始。 “向射击地线前进!”“卧姿装子弹!”“开始射击!”随着口令的逐次下达,学员开始了第一轮的体验射击,通过观察弹着点,对枪支进行精度校准,枪支达到了最佳状态。接下来,学员们火力全开,开始精度射击,只听“嘭嘭嘭”的一阵枪声,一条条弹道从枪口的火舌延伸至胸环靶。“何志超,50环!”“周凌一,47环!”……报靶员传来的成绩让人精神振奋。打出满堂彩的何志超激动地和战友分享着喜悦,“拿起弹夹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想战场打得赢,平时就得过得硬。”

据悉,在此次轻武器射击中,学员们的成绩较上次有了较大提高。射击结束,返回营区时,队列里传出了嘹亮而高亢的歌声“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