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通讯员 马亮志

发布时间:2018-01-12 16:36:18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玉泽

马亮志,男,1988年6月生,2006年12月入伍,现服役于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任职新闻报道员,国家中级摄影师,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签约摄影师。

2012年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解放军报、人民武警报等中央级媒体刊稿500余篇/幅,先后被武警总部、总队和支队表彰为“优秀新闻工作者”、“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爱岗敬业专业兵”。他热衷于新闻写作,白天奔波于基层一线挖掘新闻线索,晚上回到办公室撰写稿件。为把稿件写得更贴近基层官兵、更生动,他时常与基层官兵一起站岗值勤,一起军事训练,一起执勤处突,多年参加各项急难险重的长途负重行军任务,他坚持深入部队、融入兵中宣传充满生命力和感召力的新闻报道。

近年来,他紧跟网络时代发展,《大理不止有“风花雪月”》《军人的七夕节同样罗曼蒂克!》《苍山洱海见证“95”后“00”后新兵的血性与担当》《老兵风采丨青春、梦想、奋进》《磨练路上我们牵手并行》等2000余篇(幅)极具独特视野、题材新颖和图像冲击力强的新闻稿件在微博、微信、微视频和各新媒体客户端刊载,在军内外引发强烈共鸣,给更多战友带去正能量的同时,也极大鼓舞了部队士气。

代表作:

青春“熔炉”炼真金——武警大理支队组织军事比武竞赛

真跟随!大理武警用“十种招法”学深学实十九大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军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