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通讯员 徐迎华

发布时间:2018-01-12 16:52:24    来源:军报记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康壮

徐迎华,现为武警水电指挥部教导大队轮训一队政治教导员,历任武警水电二总队政治部宣传干事、文化和新闻工作站站长。武警中校警衔,新华社、中新社签约摄影师,人民武警报特约记者,南昌市摄影家协会、新余市作家协会会员。

2004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中央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武警报、中国水利报、中国电力报、国家电网报等媒体刊发稿件(图片)3000余篇(幅),其中头版头条多篇,作品先后获解放军报好新闻奖、国家电网“新源杯”新闻摄影大赛一等奖,被中新社评为优秀签约摄影师,被国家电网报、建筑时报、中国电力网等评为优秀通讯员。

在水电部队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上,他先后参加了三峡工程、西电东送、南水北调、山西西龙池电站、河南宝泉电站、上海青草沙水库、“电力天路”青藏联网工程、厦深高速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宣传报道工作;作为水电部队打造应急救援“国家队”宣传战线上的一员,先后参加了2008年抗冰保电、2010年江西抚州唱凯堤决口封堵、青海玉树抗震救灾,2012年江西峡江抗洪抢险、2013年江西安义筲岭水库抢险、2014年云南鲁甸抗震救灾、2015年广东深圳光明新区特大滑坡事故抢险、2016年江西鄱阳向阳圩溃口封堵、福建泰宁泥石流抢险、抗击厦门“莫兰蒂”台风、浙江遂昌山体滑坡抢险,2017年江西抗洪抢险等重大事件的宣传报道工作,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

代表作品:

攻坚克难战洪魔 武警水电二总队多路出击抢险救援纪实

武警水电六支队精准操作训练打造应急救援“杀手锏”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军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