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营举办“学习十九大推介分享”系列活动之“照”耀新时代小课堂。王杰 摄 

1月9日,“照”耀新时代活动现场女兵代表进行学习心得分享。王杰 摄

中国网军事1月10日讯(记者 谢露莹)“新时代,历史使命,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不少“关键词”,展示了新理念、新观点,给予了重大时代课题明确的回答。

1月9日,记者随“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来到曾被中央军委授予“导弹发射先锋营”荣誉称号的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一营实地采访。

一场由战士们主讲的有关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小课堂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是个理论问题,更是个实践问题。“我们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之‘矢’射部队建设之‘的’,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维方法,武装头脑。”在课上,四级军士长王虎的学习心得新颖且实用性强。他认为,只有奔着现实问题和实践发力,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在部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现在,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有新气象、新特点,也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先锋营”不仅有光荣的传统更应该有接受挑战的勇气。

曾13次夺得军事技术比武冠军的“兵王”何贤达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干部都担任过发射架指挥长,发射号手都执行过实弹发射任务,对于先锋营来说,原地踏步就意味着滑坡倒退,用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句话,这是我们的学习‘style’。”

记者了解到,十九大召开之后,该旅推开了“原句深学、要句解析、金句点赞、警句拷问”学习方法;更新营区十九大精神宣传标语和灯箱橱窗;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演讲;组织“领悟盛会精神、投身强军伟业”板报展评等活动,迅速在官兵中兴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营教导员郑经华向记者介绍:“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不仅让我们知道练兵备战的紧迫性,也让我们更自信,更加坚定强军兴军的理想追求,任何一个强大的国家都离不开一支坚强的军队!”

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火箭军某导弹旅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的生活和训练,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牛鼻子”衡量各项建设成效,培育新时代的好战士、锻造新时代的杀手锏、纯正新时代的好风气,在强军、强国的道路上不断有新的创造、实现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