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中心>军 事>

百发百中 一剑封喉——95后“东风快递哥”阔步新征程! ( / 6)

发布时间:2018-01-09 13:57:5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卢冠琼  |  责任编辑:康壮

  火箭军某导弹旅奔赴大漠戈壁。 王杰 摄

铁甲滚滚,蜿蜒如巨龙,穿行在广阔无垠的大漠戈壁;待夜幕垂至,只见烈焰升腾,似曙光划过天际,精准摧毁目标,撼天动地!对于这支年轻的精兵劲旅而言,这一幕却并不陌生。因为,在过去逾20年的时间里,已有上百发导弹从他们手中成功发射。

二十载倚天砺剑,直指苍穹无边;长缨出击四方颤,更叫敌人胆寒!

上世纪90年代末,这支新型常规导弹旅应战而生、为战而建,成为“东风快递”家族的新成员。这是一个神秘低调的“95后”。自创建以来,一茬茬官兵闯戈壁、钻密林、上高原,潜心铸剑,鲜为外人所知。这也是一个自强不息的“95后”。大漠的风沙走石,铸就了官兵的刚强血性,雪域的千年风霜,锤炼了战士们的壮志雄心。这更是一个辉煌名就的“95后”。置身前沿中的前线、担起主向里的主力、誓当利刃上的刀尖,先后完成火力突击、红蓝对抗、国庆首都阅兵等40余项重大军事行动,他还是火箭军第二个“百发百中”导弹旅。

近日,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和专家学者在中央网信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组织下,走进这支导弹部队,深受震撼。95后“东风快递哥”青春年少,意气风发,正奋进在改革强军的新时代前沿,捍卫国之四疆固若金汤!

1  2  3  4  5  6  >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康壮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