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每当历史进入关键节点,总要有思想的光辉指引方向。

党的十九大报告标定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署是未来一个时期强军事业的发展蓝图,是人民军队发展提速、全面攀升的壮阔前景。

习近平主席指出,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铁树”开花。 王杰 摄

新年伊始,中国搜索记者跟随“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走进火箭军某导弹旅,领略他们追踪世界军事变革的坚定步伐,倾听他们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练兵备战的铿锵足音……

重温入党誓词。王杰 摄

所有东西都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透过学习才能内化于心。十九大召开后,该旅制订下发旅学习贯彻措施,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探索推开“原句深学、要句解析、金句点赞、警句拷问”群众性组学模式,持续开展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精彩论述推荐阐释,开辟专题网页,实时发布要点解读、名词解释、主流评论和官兵学习动态,更新营区宣传标语和灯箱橱窗,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演讲活动,组织“领悟盛会精神、投身强军伟业”板报展评,在部队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热潮。

日前,该旅通过电视会议系统集体参加了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聆听习近平主席训令,重温军人誓词,闻令展开训练。勇于担当,勠力前行。该旅全体将士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锤炼胜战精兵的不竭动力。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