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与铁锹齐舞!昼夜扫雪除冰,只为战鹰可飞

发布时间:2018-01-09 10:25:39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世明 叶旭    责任编辑:康壮

官兵齐心协力。

1月3日下午,2018年的第一场雪突袭古都金陵。不多时,金陵城便“白了头”,市民们的朋友圈被“雪景大赛”刷了屏。然而,东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的600余名官兵来不及与美丽的雪景合影留念,战斗的号角就已经吹响,穿着棉衣扛着铁锹,他们火速奔赴机场跑道。

19时,“雪情就是战情,保障力就是战斗力,务必要确保场道24小时满足战备需求,只要作战需要,跑道永不关闭!”站长周玉璀在扫雪除冰任务的战斗部署会上这样讲到。

雪夜,风寒,官兵们顶着肆虐的风雪继续战斗。虽然暴雪纷飞的恶劣天气寒了身子,但是“看我的、跟我上”的工作状态暖了心窝。

截止到1月5日早8时,该场站共出动1600余人次,除雪车辆20余车次,清扫车与吹雪车在机场跑道上36小时持续作业。按照“先战备,后训练”和“重点突击、全面清扫”的原则,场站官兵连夜奋战,对场区内主跑道、联络道、滑行道等重要区域展开除雪作业。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