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系统推荐的22个项目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8-01-09 10:16:0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维荣 苏贝    责任编辑:康壮

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天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军队系统推荐的22个项目获奖,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14项。另外,通过地方政府或行业学会推荐的13个军队科研单位牵头或参与的项目获奖,其中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2项。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71个项目和9名科技专家。其中,南京理工大学王泽山院士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侯云德院士获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中,国家自然科学奖3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6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6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0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21项(含创新团队3项)、二等奖146项。

据了解,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后,军队科技奖励工作实现归口管理,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科技兴军重要思想,强化战斗力标准,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急功近利等问题,着力培塑科学、严谨、求实、诚信的科研风气,激励引导广大科技人员努力为实现国防科技创新超越、推进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