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压须眉,新一代军中“花木兰”

发布时间:2018-01-08 10:46:4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翔 孙小龙    责任编辑:金玉泽

“报告,我请求和第二组一起考核。”在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组织的新排长猎人集训考核现场,考官话音刚落,队伍中就有人提出换组的要求。同样的场地,同样的规则,难道换组还能换出什么门道?

正当笔者疑惑不解之时,人群中传出一个声音:“他们要求换组是因为第一组有廖弼君在。”

廖弼君是谁?她是去年6月份刚毕业的一名女排长,由于素质过硬,不少男排长都成了她的手下败将。同组的男排长担心在考核中出现“巾帼碾压须眉”的尴尬局面,才申请换组。

5公里越野21分15秒、手榴弹投远45米、10米武装攀登17秒……在刚刚过去的猎人集训考核中,廖弼君在58名新毕业排长中综合成绩位列第5名。

对此,该旅猎人集训队总教头杨建松骄傲地说:“这个女排长不简单,敢想敢干敢拼,是块当特种兵的料。”

去年军校毕业分配,本有机会去保障单位的廖弼君却坚持选择一线特战旅,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喜欢身上这身迷彩。”

猎人集训中,她不服输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擒拿格斗、特种驾驶、战场救护……每一项特种技能,她都争着学、抢着练。

一次高楼滑降破窗训练,由于初次接触该课目,不少战友打起退堂鼓,廖弼君却主动要求第一个上。破窗成功后,战友们纷纷向她竖起大拇指:“女排长有血性!”

元旦前,廖弼君得知“南疆火凤凰”女子特战队正在选拔小队长,便第一时间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申请书。

一句话颁奖辞:战争让女人走开,你却向战而生、力压须眉,不愧为新一代军中“花木兰”。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