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0℃,50公里,兵哥哥经历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8-01-05 11:11:19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俊毅 罗辉波 周祥军    责任编辑:康壮

冰面行军

深入山谷、穿越染毒区、对抗演练、武装奔袭……1月3日,中央军委举行了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了训令。为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坚持聚焦实战,紧贴实际,务求实效,全面培养官兵顽强战斗作风和过硬军事素质。连日来,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开展首长机关带机动部(分)队开展野营拉练训练,在零下20℃的低温下将部队拉到贺兰山腹地进行50公里全副武装的野营拉练。

拉练中该支队严格落实参训率,支队首长、机关前指站排头、立标杆,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官兵同走、同吃、同战斗,极大地鼓舞了官兵士气。同时,着眼提升部队野战条件下“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依托贺兰山腹地复杂地形,设置全副武装奔袭、徒步行军、翻越山脉、穿越染毒区、雪地行军等训练课目;以处置暴恐事件为背景,设置山林地搜索、武装追捕、掏黑窝子、战场救护等演训课目,较好的实现了“练指挥与练协同、练战法与练处置、练体能与练技能”的有机融合。

通过野营拉练,全面历练了官兵血性虎气,提高了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下面,通过一组图片感受一下冬日里野营拉练点燃的强军激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