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海西支队隆重举行转业干部退出现役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16:26: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茹英林 胡镜明    责任编辑:康壮


重温军人誓词

中国网军事1月3日讯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冬的瀚海大地,晴空万里,天高云淡。8名转业干部最后一次穿上军官礼服,重温入伍时的铮铮誓言,为自己的军旅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是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举行的2017年度转业干部退出现役仪式。以往干部转业时,总是冷冷清清,无人送别,让不少转业干部感到“灰溜溜”。今年,该支队通过组织一次宣誓、开展一次座谈会、发放一份纪念品、参观一个先进中队等“四个一”活动,用特色鲜明的形式,让转业干部暖心离队、温馨还乡,信心满满踏上新征程。

仪式上,政委冀晓青致辞,向所有为支队做出贡献的转业干部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说:“回首往昔,大家怀揣一颗赤诚的报国之心来到火热军营,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一路走来,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起了革命军人的模范标杆,支队的史册上永远留着你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无论什么时候,在哪里,只要祖国需要,召必回。”即将脱下军装、奔赴新岗位的转业干部代表、原副支队长解联军说,退役后会始终坚持发扬传承好支队的优良传统,将好作风好风气带到新的岗位上去,保持高尚的品格、牢记军人的使命,树立好一名军人、一位党员该有的好样子,在新岗位上继续奉献自己,为祖国的建设出力。

仪式结束后,该支队还为转业干部组织了系列暖心活动。在座谈会上,支队党委常委与转业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转业干部多年来为支队无私奉献表达了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并详细询问了每名转业干部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转业干部也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表达对部队的感恩之情。

在参观支队史馆和德令哈中队时,转业干部在悬挂的一面面锦旗、陈列的一块块奖牌和一张张历史图片前流下了激动欣慰的泪水。众人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感叹一年来支队正规化建设的显著成果,纷纷感叹:才这么短时间,变化就这么大,真后悔当时主动转业。

临别之际,支队长胡顺强握着原副支队长刘永刚的手说:“海西支队永远是你们的家,常回家看看!”一句暖心的话,让“老战友们”倍感亲切和温暖,更坚定了他们赓续军人本色,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的决心。

“送战友,踏征程……”在伤感的《驼铃》声中,载着转业干部的专车缓缓驶出营区……8名转业干部在战友们深深地祝福和依依不舍的送别下,离别了曾经战斗和生活了20年的营区,奔赴人生新的征程。(茹英林 胡镜明)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