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新年第一缕朝阳,他们巡逻在祖国西北边防线上

发布时间:2018-01-03 10:38:4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宗恒 杨琪 姬文志    责任编辑:康壮

迎着第一缕朝阳官兵踏上巡逻路。

当全国上下都在喜迎新年的时候,祖国西北边防线上有一些人却不能休息,不能和家人团聚,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履行着神圣戍边使命。

12月31日,笔者跟随驻守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塔合曼边防连官兵一起踏上了边防巡逻路。

出发前,连长王晓震特意嘱咐我穿厚点。今天要去的这条巡逻路,是连队守防最远,海拔最高的点位,海拔5000多米。

一路上,官兵们一边警惕观察周围环境,一边注意着脚下安全。在行进至碎石坡时,中士都冈冈身体贴着碎石壁,突然,他脚下一滑,差点摔下四五十米高的悬崖。看到如此危险,我顿时冒出冷汗。都冈冈告诉我说,他们的点位大都在山顶上,最缓的坡度都有六十度。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