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警总队为19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8-01-03 10:36:36    来源:中国网    作者:占琳 王丽丹 靳桐    责任编辑:康壮

广西海警总队领导与19对新人合影留念。 谭人纯 摄

中国网军事1月2日讯 大海为证,舰艇做媒。近日,广西海警总队“强警梦•爱相随”主题集体婚礼在防城港海警码头举行。19对因任务推迟婚期的新人在战友、父母和亲人的共同见证下喜结连理,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

9时58分,婚礼现场响起《婚礼进行曲》。19对新人在亲友和战友的注视下,依次走上红毯,缓缓步入婚礼现场。“我们的新郎,是党的好儿女,海警部队的好战士,你们英俊潇洒、气宇轩昂;我们的新娘,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你们美丽大方、温柔善良。愿你们一朝结下千种爱,百岁不移半寸心,在漫漫人生路上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休戚与共,风雨同舟......”广西海警总队张文辉政委为新人证婚并致辞。

婚礼台上,19对新人整齐列队。总队党委班子成员为每对新人送上了一套精心准备的“嫁妆”——《婚姻法》《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学习资料。为了纯洁的爱情,这些聚少离多的新人们历尽千辛,克服万难,终于走到了一起。为他们准备这份特殊的礼物,寓意着新人们今后要继续用心守护这份爱情结晶,不仅要做一对好夫妻,更要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拥护者和践行者。

在欢乐幸福的气氛中,新人家长、新郎新娘代表先后登台,纷纷表达了各自内心的感受。“从前在学校的时候,逢重大活动总要唱《人民警察之歌》,如今真的像歌里那样‘我在繁华的城镇、他在寂静的海岸’,我们共同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只希望像我们这样无数‘小家’的守护,能够换来祖国万家花常好,华夏千里月长圆”。

随后,新人在鲜红的党旗下,相互交换了信物,齐声重温(宣读)入党誓词,用浪漫而不失尊重的方式表达对婚姻的忠诚、对信仰信念的忠诚。

11时30分,鞭炮、礼花齐鸣,寓意着幸福美满的彩球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的歌声缓缓飘向天际,19位新人与战友、父母和亲友一道,用嘹亮的歌声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 占琳 王丽丹 靳桐)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