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加快推进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

发布时间:2018-01-01 07:09:49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钮东昊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全军军事教育计划会议暨院校教务处长集训获悉,全军和武警部队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军事教育领域的指导地位,通过统筹推进新时代军事教育创新发展,健全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和军事职业教育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人才支撑。

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2017年的不懈努力,军队院校体制编制改革基本完成,打造部队训练实践这个没有围墙的“战争学院”蓝图清晰,军事职业教育发展起步坚实,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迎来加速发展期。

会议上、集训中,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聚焦健全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围绕构建与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相匹配的军事人才培养标准、走开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造就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优秀军事人才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并对制定完善《院校教育条例》《军事职业教育暂行条例》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提出,2018年的军事教育工作,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紧盯军事斗争准备新需求,围绕进一步健全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军事人员现代化,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搞好办学育人总体筹划设计,具体包括构建与打仗能力相匹配的培养标准体系、狠抓备战打仗急需人才培养、紧贴实战推进教学改革、培养晓于实战师资队伍、重构军事教育制度机制、启动重点院校和重点学科专业论证申报、加强教学条件建设、改进考核评价和教育监察、推进军事职业教育基本建设、深化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士官远程教育改革等方面。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