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民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整机验证平台建立

发布时间:2017-12-30 10:04:05    来源:工业与信息化部网站    作者:辛闻    责任编辑: 郭泽涵

2017年12月25日,大型客机发动机验证机(CJ-1000AX)首台整机在上海完成装配,标志我国首个民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整机验证平台已经建立,将为后续研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CJ-1000AX由中国航发集团商发公司负责研制,直径1.95米,长3.29米。其结构复杂、试制难度大,包含风扇/增压级、核心机、低压涡轮和附件传动机匣装置,由近35000个零组件组成。中国航发集团商发公司采用“主制造商-供应商”研制模式,联合24家单位参与试制工作,先后突破了钛合金宽弦高空心率风扇叶片、铝合金大型薄壁风扇包容机匣、3D打印燃烧室燃油喷嘴等多项试制关键技术,同时也攻克了大直径、长轴类单元体水平装配技术难关,历史18个月完成首台整机试制、装配。

分享到: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热点资讯

工业与信息化部网站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