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砂船进水遇险,广东海警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2017-12-29 16:43:15    来源:中国网    作者:苏金华    责任编辑:金玉泽

       

海警官兵紧急转移采砂船船员。

       中国网军事12月29日讯 近日,广东海警三支队在辖区海域成功救助一艘因船舱进水遇险的采砂船,救助船员2名。

       25日7时25分,该支队指挥中心接警称舷号为粤英德货1238的釆砂船(200吨铁壳船),在湛江乌石港海域附近,因船舱大量进水,右舷倾斜严重,有倾覆危险,船上有2名船员。接警后,该支队迅速组织海警44074艇,海警4488H摩托艇携带抽水泵等设备赶往救援。

       到达目标海域后,海警官兵仔细搜寻,在乌石港以西约9海里的海面上发现遇险船舶。经了解,采砂船因船体锈蚀穿孔,导致船舱进水。海警官兵首先确认2名船员的安全,同时一边用水泵往外排水一边检查船艇状况,有序开展救助工作。经初步排查,船舶并无其他故障。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遇险船舶积水大部分排出,已能安全行驶。在两艘海警船艇的护航下,该船舶于当日下午13时左右顺利抵达乌石港,船舶和船员均安然无恙。下步,海警官兵将协助他们做好船艇检修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再次出航。

       据了解,这艘采砂船是由广州南沙港驶出,准备去广西北海合浦清理航道,船上只有一名船长,一名船工。在25日凌晨1点左右,船舶开始漏水,进水量越来越大,船舶自带的排水设备排水量有限,致使积水越来越多,加之事发海域风浪较大,导致险情发生。海警官兵提醒广大渔船民,出海作业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船舶性能,确保不带故障出海,以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苏金华)

海警官兵正在开展救援工作。

排水工作紧张开展。

遇险船舶倾斜严重,随时有倾覆危险。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