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壮乡的新时代优秀党代表——何方礼

发布时间:2017-12-29 16:23:2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金玉泽    责任编辑:金玉泽

 

1996年,何方礼与红瑶女童在一起。

       人物小传:何方礼,汉族,四川人,1992年入伍,中共十九大代表,现任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政委,先后荣获“全国拥政爱民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等国家级荣誉,荣立一等功1次。

       中国网军事12月29日讯(实习记者 金玉泽 通讯员 罗鑫 李国闯) “十二样的藤呀,依啰喂依啰喂,你说那一朵最长,我说什么都比不上武警亲人的情谊长……”12月14日,在融水苗族自治县大瑶山深处,从“武警红瑶春蕾女童班”传出悠扬动人的歌声。这首班歌已经传唱了20多年。

       这一天,何方礼冒着严寒,又一次专程来看望孩子们,带来了御寒衣物和学习用品。孩子们把他团团围住,津津有味地听他讲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的情景、讲未来的美好生活,他们清澈纯净的目光里充满好奇与向往。

       25年前,列兵何方礼与红瑶女童结下不解之缘;25年来,他凭着真情与执着,成功破除了红瑶群众世世代代“女不读书”的习俗,一路陪伴红瑶女童和驻地群众开启幸福之门。

       如今,何方礼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武警大校,依然初心不改,对群众的感情历久弥坚;红瑶女童上学有保障,“女童班”成了一个符号,学生不再全是红瑶族,而是和谐的“多民族大家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