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重彩的2017,有温度的2017

发布时间:2017-12-29 11:39:04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责任编辑:金玉泽


       今年,我拍摄了守护1亿6千多万公顷森林草原安全的武警森林部队官兵,为战友们留下这组环境肖像,纪念我们的2017。九寨沟7.0级地震第五天,我拍到震后首现彩虹的九寨,很美。但余震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我在震后的路上看到一棵经历地震后身在水中的树,身处逆境却保有顽强,正如跋涉在摄影路上历经艰难却又怀有希望的我们。所以,我们继续努力着。

色温,是光的颜色标志,是控制摄影色彩的重要元素;而温度,是人情感的抒发,是作品人文关怀和精神的传递;程雪力的作品注重色彩,更执迷温度!把色温浸入温度,让感情渗透色彩,酝酿挥发。2017,程雪力的镜头见证了最坚定的忠诚之志,最炽烈的战友之情,最浓厚的军民之谊。他见识过凌晨冷冽的山风,目睹过生死相搏的正邪之战,聆听过战士们守卫的这片热土最衷情的诉说……走南闯北,烙印在心上的是武警森林部队官兵那抹炽红的军装,燃烧在灵魂里的是武警森林部队官兵矢志报国的信念。这是浓墨重彩的2017,这是有温度的2017。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