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发挥新体制优势深化合同训练

发布时间:2017-12-28 12:23:29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范以书    责任编辑:金玉泽

日前,南方某海域风急浪高,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组织所属多个机型航空兵部队和地导、雷达部队,在海天之间展开作战编组验证训练。记者通过指挥所大屏幕看到,多型战机在某海域上空集结后,由干扰机开辟“电磁走廊”,随后在预警机的指挥下,按照战术队形沿着“电磁走廊”扑向“敌”导弹阵地。

随着调整改革不断推进,该基地迎来了新装备列装换代加速期。面对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们以作战编组训练为抓手,发挥新体制优势,常态化组织基地所属部队开展互为目标、互为对手的实战化训练。

“通过作战编组,融合突击力量、掩护力量、信息支援力量等作战要素,将空中突击、伴随掩护等多项作战任务进行功能整合。”基地军训处处长辛洪涛介绍,把多个战斗单元编组为相对固定的“战斗力模块”,不仅可以提升作战筹划效率、缩短作战准备时间,还可在日常训练中强化部队联合作战素养,加速各战斗力要素融合。

“空中一次短暂战斗,背后是不同机型兵种间几次乃至几十次的磨合,且需要通过复盘研究不断调整改进作战样式。”飞行员罗胜科告诉记者,基地指挥班子带领参训部队对时域、空域、频域进行周密协同,对融的方式、联的范围、打的强度,都进行了研究筹划。此次海空演练中,该基地指挥所属部队在数千公里间演练了强电磁支援突防突击、空中兵力自身防护等多个编组训练课题。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