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边防总队开展表彰尖兵和军嫂报告会,泪点频频

发布时间:2017-12-27 12:15:28    来源:中国网    作者:廖键    责任编辑:金玉泽

       

报告会上,军娃小洋洋代替妈妈上台领奖。廖键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27日讯 近日,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在广州举办的以表彰“强警标兵”和“最美警嫂”为主线的“见证·忠诚”报告会。报告会共邀请了35名典型代表通过现场讲述、人物访谈、情景再现、视频展示、歌曲MV、朗诵等方式,向观众全景展现边防官兵驻守在南粤边海防一线的战斗和生活风采。所有演职人员均来自基层部队和一线官兵。

       现场观众、一等功臣李宏彪说:入伍17年,看到的、经历的、想到的、听到的,都能在这个汇报会上找到,就像一部大片,每一帧都给人直抵心灵的震撼。

       军功章里有军嫂一半,报告会里有军嫂的专场。报告会专门设置了“向全体警嫂致敬”环节,10名评选出的“最美警嫂”受邀与爱人一起登台接受礼赞。

       香艳的玫瑰、甜蜜的牵手、耀眼的军功……一对对爱人在柔和惬意的灯光、乐声中,踏着红地毯款款走向台前,与他们同行的还有组委会溢美贴切的颁奖词,大屏幕上不断涌现着他们的感人影像。

       你敬礼,我鞠躬。“你要当英雄,我便作你身后的‘无冕之王’!”这是每名警嫂的共同心语。援藏干部、维和英雄、海岛卫士、特区兵王……在这一个个英雄称谓的背后,是军嫂无畏亦无悔的坚守!

    “究竟要守望多久?才能把苦涩熬成蜜糖。到底要经历多少?才会把危险当作平常。一等功的背后,是你用柔弱的双肩,一头擎起丈夫的凛然,一头酿出家的甘甜!”伴随着深情的颁奖词,又一对爱人牵手走向台前。不一样的是,与这名军人牵手的她却是个小姑娘,一身雪白的连衣裙、怯生生的躲在军人后面。

       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胸前,军功灿灿!身后,大屏幕有他的战绩:擒获数百毒贩、缴获数百公斤毒品!身旁,爱人却缺了位…………台下观众惊愕着、猜测着,转而屏气凝息,全场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

      "妈妈要生宝宝了,我替妈妈来领奖!"稚嫩的声音瞬间引燃了偌大的报告厅,怯生生的小姑娘洋洋手握“最美警嫂”奖杯,向观众来了个90度的鞠躬。大屏幕上同时传来喜报!原来,军嫂即将二胎临盆,小军娃替妈妈领奖来了!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寻找光明。军功章是对军人的褒奖,但有些军人则是有功不能说,有军装不能穿,凶险苦寒常相伴,再多的荣誉,也只能将自己的光芒隐藏;在这个总队就有这样一支秘密力量,他们个个都是“刀尖上的舞者”,五年缴毒逾十吨、协助擒获涉毒人员逾千人。汇报会以情景模拟的形式再现着这群隐姓埋名的“侠客”在侦查战线上的真实点滴。

       迎着枪声向前冲、明知有枪偏向顽凶扑去的血性无畏,仅凭一个残缺的电话号码就破获武装运毒大案的睿智担当,海上盯梢数百小时颠簸到胆汁吐尽还将自已捆绑在船体上的坚毅顽强……主人公讲述的全程背对着观众、调用的影像脸部个个打上马赛克、连声音也全部经过技术处理,姓名均用的是化名代号……哪怕,这是部队的内部报告会。

    “别人看广东想到的是繁华,我想到的是他的忙碌!”现场,一名从外地赶来参加报告会的军属感慨,言语平实,表情平静,显然早已习以为常。据悉,近5年,这个总队就先后有5名官兵因公牺牲,13人荣立一等功!

       显然,这个报告会不是总结,是致敬!是向为南粤边关岁月静好、负重前行的广大子弟兵和家属专场致敬!(廖键)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