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跟踪3天 英皇家海军护卫舰“护送”俄军舰穿越北海

发布时间:2017-12-27 12:23: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曹园园    责任编辑:金玉泽

英国皇家海军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国“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圣诞夜前夕“护送”一艘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号护卫舰驶过北海附近的英国领海。

报道称,“圣奥尔本斯”号护卫舰23日起航,跟踪在北海附近水域航行的俄方军舰,并对其进行监视,之后于26日返回朴茨茅斯海军基地。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就此评论称,当事情涉及英国的防御、民众和国家安全时,英国是不会被吓倒的,“将毫不犹豫地保卫英国的水域,决不容忍任何形式的侵犯”。

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近年来首次发出“俄罗斯潜艇越来越接近北约”的警告,称俄潜艇愈发频繁地在地中海、大西洋等水域活动,活跃程度已相当于冷战时期。英国《卫报》此前曾引述英国国防参谋长斯图尔特·皮奇的话称,俄罗斯对英国以及北约成员国构成重大威胁,该国意图切断对国际贸易和网络而言必不可少的海底电缆。(实习编译:曹园园 审稿:严翔)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