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魔鬼周”里的“政”能量

发布时间:2017-12-22 10:58:43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盖利剑 苏云正 蒋华龙 李昊洋    责任编辑:金玉泽

在“戚继光”雕像下合影。

      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和保证战斗力的作用,近日,武警某训练基地特战对抗中队紧贴官兵思想实际,扎实做好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中的政治工作,为圆满完成训练任务激发强大战斗意志和精神动力。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笔者的镜头,近距离感受一下“魔鬼周”里的“政”能量。

      坚持思想先行,在训练准备阶段组织观看历次“魔鬼周”训练纪实,用榜样力量激发斗志;采取挑应战、表决心、战前动员等形式,搞好层层发动。训练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政治教育,特别是在行军途中,恰逢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全体官兵挺立长城之巅,缅怀80年前不幸罹难的中华同胞。

      始终把灵活高效的宣传鼓动贯穿全程,最大限度调动特战队员的参训热情;每天各小组受领任务后,第一时间进行战前动员;行进中利用快板、野战音箱等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鼓动工作,持续激发官兵士气,培养官兵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

      各级干部骨干采取“小动员、小鼓励、小谈心、小温暖、小帮助”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身体素质相对较差、训练成绩相对落后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及时为官兵“卸包袱”“解扣子”,确保全体人员思想稳定、士气高昂,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全体干部坚持走在前、干在前、冲在前,成为激励部属自觉克服困难、勇于挑战极限的无声命令;党员、骨干勇挑重担,关键时刻主动作为肯担当,任务面前奋勇争先不退缩,用自身的行动激发了大家的拼搏干劲。

      坚持把守纪律、树形象作为圆满完成极限训练任务的重要保证。主动帮助驻地街道清扫卫生,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真正做到“走一路红一线,驻一地红一片”;邀请抗美援朝老兵给大家讲革命故事,近距离感受历史,不断凝聚广大官兵不抛弃、不放弃的意志力量。

      暖心鼓励的话语沁人心脾,雄壮激越的战歌不绝于耳,气势磅礴的口号直冲霄汉……透过一组组镜头,笔者感受到了信念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一支思想过硬、信念坚定、作风顽强的队伍,一定能在翻山涉险的极限训练中攻坚克难、一往无前。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