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爱无言丨他的第一年和它的最后一年

发布时间:2017-12-22 09:55:15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杜善需    责任编辑:金玉泽


  当“珍惜”打起“退堂鼓”时,张福源总会给予它鼓励。强天林 摄

“报告,新兵张福源来队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挂着崭新列兵军衔的张福源来到了中国国际救援队搜救犬队。

“来,跟我去犬舍!”队长贾树志带着他径直走向犬舍。

这一刻,张福源心里莫名地激动,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狗,没想到来到部队后还能到搜救犬队当训导员,看着笼子里品种各异的犬,张福源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走到一条老犬前,他们停下了脚步。

“以后这就是你的犬,名叫‘珍惜’!”

“为啥……”张福源欲言又止,心理犯起了嘀咕——为啥让我训一只“老犬”?心中满是疑惑的张福源愤愤地回到了宿舍。

光阴流转,岁月无痕,回想起一年前刚刚到搜救犬队报道的场景,张福源不禁因为自己曾经那份幼稚和无知笑出了声,而在他身旁依偎着的“珍惜”也会不时地发出几声轻哼,像是一同回忆起了他们初见时的场景。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