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蓝线”扫雷

发布时间:2017-12-21 12:19: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董永康 殷建航    责任编辑:金玉泽

      

多功能工兵分队召开誓师动员大会。董永康 摄

      新的任务,新的征程

      10月初,第16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接到UNP6-50联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直升机停机坪区域雷场清排任务,面积1万多平方米,埋有防步兵地雷千余枚,预计任务期7个月。这是联黎近几年来最大的扫雷任务,清排雷场面积、清排地雷总数、任务时间都创历史新高。

      分队自5月底部署以来,快速通过了联合国扫雷、排爆两项资质认证,高标准完成“蓝线”点位勘察、通道维护等任务。面对新任务、新挑战,中国扫雷官兵迎难而上,开启新的征程,继续创造中国军人的奇迹。

      赴黎维和部队副指挥长罗强中校组织人员先后3次赴作业地域进行详细勘察,全面摸清雷场实际情况,慎重选定三条机动路线,深入进行风险评估,科学筹划战斗、通信、医疗、后勤、装备等保障要素,并与参与任务的其他维和部队、黎巴嫩政府军负责人进行细致沟通协调,为高标准执行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10月10日,分队组织誓师动员大会,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上校作动员,扫雷官兵个个谈认识、表决心,人人签责任书、立军令状。扫雷连连长肖天文郑重承诺:“我们一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扫雷任务,向改革强军献礼,向十九大送上维和军人的贺礼,向世界展现中国维护和平的信念和决心”。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