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蓝线”扫雷

发布时间:2017-12-21 12:19:2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董永康 殷建航    责任编辑:金玉泽

新作业手在组长的指导下进行扫雷作业。董永康 摄

      中国网军事12月21日讯 黎巴嫩、以色列边境“蓝线”上,爱尔兰、芬兰维和部队营区旁,道路两侧的山地均被铁丝网封住,到处可见标有骷髅头的红色三角警示牌。30多年前的战争中,黎以双方在这片土地上布下了上万枚地雷,使其成为了生命的禁区。一直以来,地雷给当地人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威胁,也给驻守在此地的维和部队带来严重影响。

      最近两个多月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的扫雷官兵,身穿20多斤的防护服,在这片荆棘遍布、杂草丛生、蚁蝎横行的“死亡地带”里穿行。他们是如此的小心谨慎,因为迈出的每一个步伐都事关生死。他们又是如此的坚毅果敢,因为走过的每一个足迹都描绘安宁。

      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由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组建,该部自2006年开始派出维和部队,一直在“蓝线”上进行扫雷排爆,累计排除了上万枚地雷和未爆弹,创造了“零伤亡”“中国速度”等奇迹,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血性与担当。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