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平凉森警防火宣传活动三地同步展开

发布时间:2017-12-21 16:04: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成伟 王腾    责任编辑:金玉泽

  

官兵采取定点宣传的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中国网军事12月21日讯 进入“防期”以来,陇东地区持续气温高、旱情重、风力大,森林火险等级高。近日,武警平凉森林支队联合驻地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主动迎战森林高火险,全力做好防范措施,一场声势浩大的防火宣传活动在平凉,庆阳,陕西黄陵异地同步迅疾铺开。

      活动中,采取设立防火宣传点,开辟防火宣传线,构筑防火宣传面等方式,运用多种手段、多种形式、多种渠道,高密度、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群策群力编织森林防火网,以普及防扑火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为主要内容,以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为重点,在旅游景点、人流密集的商厦、边远村屯,一支支身着橙红色灭火服的森林防火宣传小分队,上街头、串街巷、进田间,播放防火录音和讲解森林防火常识,分发自制的防火“虎威威”卡通挂历,森林防火“十不准”条例手提袋。

      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森林防火的案例,使广大群众深受教育,使森林防防火常识深入人心,增强了驻地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防患于未燃”的防火意识,将防火常识融入群众生活,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全民防火浓厚氛围,小分队走到哪里,哪里的天空就响彻平凉森林兵扎根西北、献身林海的热血赤诚。(通讯员 成伟 王腾)

向祖国的未来讲解西部地区保护动物名录。

军地联合宣传。

把防火知识送进村头。

把防火知识送进村民家中。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