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发布时间: 2017-12-19 08:43:18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孙兴维 殷桃    责任编辑: 康壮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会同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城乡和住房建设委员会等单位成立联合工作组,对驻京部队在建工程项目和有关部门移交的违规建设线索,从建设手续、质量行为、企业履约和安全生产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这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颁发后,军委后勤保障部推动驻京部队贯彻落实而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是首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总规》发布后,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驻京部队带头遵守,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在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抓落实,严控新增规划项目和新增建设用地、加强军事设施保护和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抓紧建立健全配套机制。驻京各部队在改革调整部署和军人职工安置政策等方面,坚决支持疏解非首都功能要求;在军事设施的规划建设上,坚决服从首都要素配置的规划统领;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当中,主动进行军营环境整治,积极为首都建设作贡献。

下一步,军地还将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定期组织北京地区军队建设工程项目规划执行情况联合执法检查,坚决落实军地规划管理相关文件,及时处理违规建设,共同维护和严格落实好总体规划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首都城市总体规划建设。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解放军报